学院召开2019年建设与发展会议

作者: 时间:2019-09-02

9月1日上午,烟台职业学院2019年建设与发展工作会议在图书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纪德臻主持会议,院长温金祥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大会。

纪德臻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一要抢抓机遇。学院正处于建设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从外部看,国家和省里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环境越来越好。特别是今年8月,我院被列入山东省重点建设的10所高职院校名单,这是继学院获批国家优质高职院校之后,又一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从内部看,学院办学基础雄厚,班子团结,干部队伍和教职工队伍优秀。我们要珍惜机遇、乘势而上。各项工作都要超前谋划,积极争取,及早培育、及早申报。要提升实力,在全国全省高职院校中争先进位,贏得竞争主动权,抢占发展制高点。二要狠抓落实。开学后,学院将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在全院上下形成狠抓落实的强烈意识和工作常态。烟台职业学院的接力棒今天传到我们手中,我们就要奋力跑好、跑贏这一棒,必须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努力把学院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任务完成好。有了狠抓落实的意识,还要提高落实的质量,讲求落实的方法。2019年的重点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做好“回头看”和“往前看”,争取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大多数同志为了学院的发展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在同志们的努力下,暑期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招生录取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生源质量显著提升;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院办、总务、基建、保卫等部门整个假期没有休息;教育教学和各类培训工作持续推进。可以说,整个假期许多部门基本上是正常上班、开门办公、连续作战。这些都充分展现了我院广大干部职工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我们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检视自身。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班子主要负责人要在真抓实干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出真抓实干的班子和队伍,形成真抓实干的风尚和导向。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温金祥首先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学院工作。他指出,2019年上半年,学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高点定位、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双创”工作取得突出成效;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持续深入;科研成果、社会服务、校企合作成果喜人;国际化办学水平日益提升;内部治理能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深入分析当前高职教育发展形势后,温金祥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一是抓实重点,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全力推进优质校建设和“双高”项目建设,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积极推进南区建设,扎实推进质量诊改工作。二是聚焦难点,不断突破瓶颈短板。加快校园智能化建设,提升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深化产教融合,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三是强化优势,不断深化教学内涵建设。切实抓好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建设,持续抓好技能大赛工作,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抓好新生报到和提升就业质量。四是筑牢根基,持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充分发挥考核评价效用,积极推动管理服务规范化优质化,强化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五是夯实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面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相关附件: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