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开展“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项目”

作者:机械工程系 时间:2018-05-14

55日,机械工程系参加了全国机械行指委产教合作与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智能制造领域教育教学创新及创新创业大赛发布会暨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项目对接交流会”。会议发布了“智能制造领域教育教学创新与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内容、技术规程及赛程安排,分享了智能制造领域专业建设、教学资源开发、科研与社会服务、校企合作方法与实践案例,并开展了校企合作项目对接与研讨交流。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代表全国机械行指委与校企双方签署“机械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项目合作意向书”,建设基地完成后经过机械行指委组织专家进行验收,将授予机械行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应牌匾。

经过对接交流,机械工程系与北京三维天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共同开展“三维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项目。按照协议,共同建设“三维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促进与服务基地”,申报“3D打印造型师职业鉴定基地”;合作开展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建设与实施,推进相关专业创新建设;合作开发教学资源,建立教学资源库;共建数字化设计与3D打印技术师资培训与认证基地,开展社会培训;共建技术服务中心;共同申报地方、国家相关科研项目;建设技能大赛训练、比赛基地。校企双方按照“共建、共管、共用、共创、共赢”的原则,组建运营团队,按照教学、社会服务等不同分工,推动基地运行管理,发挥学生“双创”作用,实现持续运行。校企共建融校企合作机制创新、特色专业建设、教学资源开发、技能竞赛训练、培训与认证、技术服务、学生“双创”教育与实践等产学研用一体化基地,助推我院打造具有行业示范和推广价值的校企协同专业创新经验,进一步提升学院的专业影响力。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