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杆学校最新进展——天津职业大学发展动态

作者: 时间:2018-04-04

2018 328日,在第三届(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师微课大赛中,天津职业大学15名参赛教师全部获奖,为历年获奖最多。其中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1项。另获优秀组织单位奖1项,突出贡献奖1项。

根据2018年天津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工作会议上公布的官方统计数据,截止2018315日,2017年天津职业大学的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为393件和257件,分别位于天津市大专院校中的第七名和第四名,天津市有六所大专院校专利有效量超过500件,该校专利有效量为584件,位于天津市大专院校中的第六名。

2017年天津市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发明与设计大赛中,该校师生成果通过河北区外观设计大赛分赛和大学生分赛,推荐参加总赛成果共10项,最终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3项。

2018 3月, “天津职业大学学生科技创业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通过了由天津市科委组织的专家结题验收。天津职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业中心成立于2014年,后整合成为我校“乐创津成”众创空间,总面积达到3000余平方米,平台自成立以来,累计入驻注册企业24家。作为人才孵化与集聚的重要场所,平台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办公场地和硬件设施。在专业教师、业界导师、创业导师的共同指导下,为学生开展创意研发、创新实验、创业实践活动提供实践平台。

2018 112日,天津职业大学举行与林肯(中国)校企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暨林肯(中国)天津技术培训中心落成典礼。该校与林肯(中国)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建成立国内首家林肯校企合作基地——林肯(中国)天津技术培训中心。该中心既是林肯(中国)新车型、新技术、新工艺的推广中心,又是该校汽车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的校内学训中心,可以用于汽车营销和汽车维修专业的实训。

2018年起,学校将携手林肯(中国),在校内选拔优秀学生组建定向培训班,开展专业课程培训教学。学员将接受包括汽车机电工、钣金工和油漆工在内的专业技能培训,林肯中国全程参与课程教学及考核。毕业时,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被推荐至各地林肯中心工作。


(摘自天津职业大学新闻网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