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挑战赛 “CCCC ”烟职是冠军

作者:信息工程系 时间:2018-10-21

1016日获悉,2018926日至929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China Collegiate Computing Contest,简称C4-网络技术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经过长达3天的激烈角逐,我院信息工程系16级网络技术专业的9名同学组成的三个代表队,分别获得本次比赛高职组团体第1名、第4名和第7名的好成绩,荣获团体特等奖1项,团体二等奖2项。

本次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由温州大学承办,思科公司协办。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700多支团队的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全国选拔赛,比赛分本科和高职两个组进行。可喜的是我们3支队伍全部晋级,晋级高职组的队伍共13支。

我院担任本次挑战赛的指导教师是刘彩凤和韩茂玲。挑战赛历经5月份资格赛、7月份选拔赛到9月份总决赛三个阶段。前两个阶段比赛形式是理论和实践,总决赛采用作品设计和网上答辩形式进行。总决赛要求参赛队在72小时内,通过虚拟仿真环境根据给定题目要求完成相应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开发与部署,对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或智能制造场景中设计与实现相应的网络应用、管理或服务系统,要求作品有创新。

总决赛难度完全超出预期,时间紧迫,从项目需求分析、网络规划与设计、系统开发与调试,到后期文档整理、PPT制作和网上答辩,整个过程都是对选手和指导教师综合能力的高度考验。尤其是网上答辩环节,参赛队员通过思科WEBEX视频系统向评委介绍自己的作品并接受专家提问,我们三支团队的优秀表现得到了大赛评委高度评价,设计的作品让评委团老师们惊叹。观众席旁听的思科合作伙伴借答辩之际招募优秀网络技术人才,比赛结束后相关企业纷纷与我们指导老师联系有意向接收我们队员去企业工作。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