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听课评课工作全面启动

作者:质量办 时间:2018-04-08

4 月4日下午,烟台职业学院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办公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副院长于声涛主持会议,来自各系部及教务处等部门的特聘督学、校级督导专家4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标志着学院听课评课工作全面启动。
于声涛在会上指出,在学院优质校建设和质量管理工作推进中,教学质量成为学院发展建设的重中之重。教学质量的关键因素是教师,效果保障在课堂。开展听课评课工作,是推动和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环节,也是加强教学管理、维护教学秩序、帮助和指导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
于声涛强调,各位督导专家在听课评课中要把握重点,包括教学目标、教材的处理、教学程序、教学方法和手段、教学基本功、教学效果等。要高度重视听课工作,把听课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职责,切实负起责任;听课要认真,要善于发现问题,提出宝贵意见,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要公平公正,客观做好分析评价;各听课小组组长要切实负起责任,履行好组长职责,组织好每一次听课;要遵守工作纪律和保密原则。要以听课评课工作为契机,在全院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教学氛围。
会上,于声涛向督导专家颁发了聘书。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就学院听课评课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课堂教学评价标准逐项做了阐释,并对听课评课具体任务做了布置安排。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