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务实创新——“移动开发”赛项晋级国赛

作者:信息系 时间:2018-04-16

49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山东省选拔赛在我院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20支队伍、60名队员参赛。本次选拔赛,时间为4个小时,比赛内容以应用智能交通领域企业真实案例为参考,通过“系统文档”、“程序排错”、“功能编码”、“创意设计”四种赛题形式,考查参赛选手实际工程项目的编码能力、文档编写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技术架构设计能力、创意创新能力、大数据分析能力。考核技术点主要包括:MVC/MVP设计模式、UI设计标准MaterialDesign、四大组件、资源使用、Handler/多线程/定时器、网络请求框架、数据封装和解析、多媒体、事件传递、内存泄漏管理、数据存储、业务逻辑、数据挖掘等。最终,由软件技术专业3名学生组成的烟台职业学院代表队以96分的成绩获得选拔赛第一名,并获得参加国赛资格。

2017年以来,信息技术专业群列入学院优质校重点建设专业群,软件技术专业作为信息技术专业群的领头专业,严格按照学院优质校建设的总体要求,不断改进教学内容,提升师资建设水平,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组建创业社团或兴趣小组等形式培养优秀学生,逐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比赛能够获得全省第一名,充分展示了我院在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方面的教学实力和相关专业的建设水准。

本次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由我院信息工程系具体承办,是本年度山东省选拔赛中参赛队伍最多的赛项。在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保卫处、电教中心、校医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信息工程系精心组织,保证比赛顺利进行。为保证比赛公平性,学院邀请8名省内外专家担任现场裁判和评分裁判,比赛过程采用二次加密,全方位监控。比赛期间,学院领导于声涛副院长、教务处原宪瑞处长莅临现场予以指导。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