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中华文化体验营”活动获评山东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

作者: 时间:2019-03-04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公布“2018年全省优秀对台交流项目”名单,烟台职业学院主办的“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中华文化体验营”项目入选。

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中华文化体验营活动于2018年11月25日至30日在学院举行,来自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八名师生和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活动。在一周的时间内,海峡两岸师生通过学习剪纸、陶艺、版画、书法、工业机器人控制等专题特色课程,提升对中华传统技艺的学习研究兴趣,更加深刻理解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学院还组织景观实地体验活动,参观蓬莱阁等著名历史名胜、文化古迹,帮助学生们了解烟台的历史,领略悠久的文化。通过参加一系列活动,两岸学生得以更近距离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了解,建立友谊,开阔视野,进一步增强民族认同感和文化认同感。作为项目主办方,学院为体验营提供全方位服务,得到台湾师生一致好评。

近年来,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台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开展对台交流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院与台湾有关高校在教师互派培训、学生互派研修交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2013年以来,学院先后派出8批次120位骨干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到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致理科技大学、亚太创意技术学院等多所学校考察交流学习,收到良好的效果。

相关附件: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