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入围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作者: 时间:2019-06-21

 

6月17日,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公布了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学院成功入选。

4月中旬,学院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相关系部成立申报小组,完成5个试点专业的申报工作。最终,我院申报的建筑信息模型(BIM)、Web前端开发、物流管理、汽车运用与维修、智能新能源汽车5个专业全部获批通过。

试点工作实施后,学院将把“1+X”证书制度作为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把强化试点工作与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政策、机制、人力、财力和物力上给予重点支持,确保“X”证书的含金量和影响力。各相关系部将进一步完善试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将“X”证书培训融入专业人才培养,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内容,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实现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学习成效的认定、积累和转换,构建学生以个人发展为中心的职业能力结构,提升学生“一专多能”的就业创业能力。

相关附件: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