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烟台职业学院项目成功入选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

作者:张建军、邢勤 时间:2019-10-25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科技计划立项支持名单》,烟台职业学院模具智能化技术应用研究创新团队申报的基于石英晶体压电效应的钣金冲压力测量传感器的研制项目获批为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支持计划立项建设项目。山东省教育厅共立项创新团队227个,其中本科院校团队220个,高职院校仅7个团队获得立项

    1111111111111111111.jpg    

项目负责人:汽车与船舶工程系  邢勤博士(左三)  

项目成员(从左至右):机械工程系  宫晓峰、李占锋、王仲勋、于仁萍  

 

团队成绩  

2018年以来,模具智能化技术应用研究创新团队教科研取得丰硕成果。    

——立项烟台市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立项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2项,立项山东省精密模具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1个,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创新团队1个,获得纵向科研经费49万元。    

——为模具企业开展技术服务5项,技术服务到款额18万元。    

——申报发明专利6项,其中已获得授权5项。    

——发表学术论文4篇,其中在SCI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    

——团队在教学课题研究方面取得突破,立项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2项,立项山东省教育教学研究课题1项。    

      ——团队连续两年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业产品数字化设计与制造赛项中获得一等奖,两名教师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22222222.jpg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团队的培育和建设工作,聚焦山东省八大战略布局和烟台市七大支柱产业,结合学院学科、专业建设特点,从团队组建、研究方向选择和课题选题等方面入手,不断打造特色鲜明、专业过硬、潜力巨大的青年创新团队。此次青创科技计划创新团队的立项建设,为高层次科研团队的建设创造了良好开端,彰显了学院科研整体实力,进一步为一强化两拓展战略的深入实施整合资源、凝练方向、汇聚人才、形成合力,对提升我院科研水平和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