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举行产教融合工程实训基地启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和中华职业教育社烟台职业学院“社员之家”揭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19-12-21

1220日上午,烟台职业学院举行产教融合工程实训基地启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和中华职业教育社烟台职业学院“社员之家”揭牌仪式。烟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志海出席仪式并致辞,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秘书长孙大川,烟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纪德臻出席活动,院长温金祥主持仪式并讲话。

金志海表示,此次活动是烟台职业学院职教社工作中的一件喜事,也为烟台市产学研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探索、搭建了新的平台,并代表市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烟台职业学院治学严谨、校风优良,在烟台市乃至山东省职业教育中工作出色、走在前列,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烟台改革开放、企业经济的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输送大量优秀的职业人才。

金志海强调,今年教育部已将山东省列入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先行区,山东省将烟台职业学院列为重点扶持的10所高职院校之一,烟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把职业教育作为推动创新创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职业教育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条件已经完善,烟台的职业教育面临着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金志海指出,中华职业教育社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统战性、教育性、民间性”的群众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职业教育界有关人士的桥梁和纽带。烟台职业学院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之家”,是烟台市第一个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员之家”,他希望大家群策群力、共同努力,传承和发扬好中华职业教育社的优良传统,切实把“社员之家”办好办实、办出特色,推动在统一战线和职业教育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积极贡献。

温金祥对亲临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学院产教融合项目倾注了上级领导和部门的关怀和期望,凝结了学院党委、行政的心血和智慧,汇聚了各界的支持和付出。对此,温金祥代表学院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能够继续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

温金祥表示,学院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按照山东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的安排部署,全力推进产教融合深化发展,全力办好中华职业教育社烟台职业学院“社员之家”,使之不断壮大,做强、做优,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出席活动的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开,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润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涛,市高新区管委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来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军明,市发改委副主任曲建利,市住建局副局长于占春,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忠利、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于波、烟台工贸技师学院副院长王宗湖、烟台艺术学校校长赵军、烟台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姜代坤、烟台工贸学校校长牟进军、烟台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王理政等150余人。

在揭牌仪式上,金志海与孙大川为中华职业教育社烟台职业学院“社员之家”揭牌,金志海与纪德臻为烟台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工程实训基地揭牌,姜开与蔡润圃为烟台市综合公共实训基地揭牌,黄涛与纪德臻为烟台职业学院国家智能制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基地揭牌。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上,烟台职业学院分别与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智能控制技术示范实训中心”项目,与一汽大众·车拉夫开展“卓越英才联合培养”项目,与山东剑鹰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人机合作项目,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山东太阳岛船舶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船舶设计工程室”项目进行签约。在捐赠设备仪式上,广州车拉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给烟台职业学院一辆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动版汽车,该款车1029日在中国刚刚成功上市,是当下欧洲市场最成功的纯电动车型,是德系的高品质汽车。

金志海(右)与孙大川(左)为中华职业教育社烟台职业学院“社员之家”揭牌

金志海(左)与纪德臻(右)为烟台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工程实训基地揭牌

姜开(左)与蔡润圃(右)为烟台市综合公共实训基地揭牌

黄涛(左)与纪德臻(右)为烟台职业学院国家智能制造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基地揭牌

烟台职业学院与西门子工厂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智能控制技术示范实训中心”项目签约

烟台职业学院与一汽大众·车拉夫开展“卓越英才联合培养”项目签约

烟台职业学院与山东剑鹰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人机合作项目签约

烟台职业学院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烟台研究生院、山东太阳岛船舶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船舶设计工程室”项目签约

广州车拉夫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给烟台职业学院一辆一汽大众高尔夫纯电动版汽车,该款车1029号在中国刚刚成功上市,是当下欧洲市场最成功的纯电动车型,是德系的高品质汽车。

仪式之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参观烟台职业学院产教融合工程实训基地。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