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职业学院承办第十五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决赛

作者: 时间:2019-10-10


为进一步培养和造就电子数据处理领域的高素质青年技术人才队伍,推广技能运动,弘扬工匠精神,为“数字山东”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9月25日,第十五届山东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决赛在烟台开幕。

共青团山东省委青年发展部刘山、烟台职业学院院长温金祥、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桂勋、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王照伟出席开幕式,省内各地市16支参赛队参加本次大赛。开幕式由烟台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惠玲主持。

开幕式上,烟台职业学院院长温金祥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此次亲临大赛现场指导的领导和前来参加大赛的裁判员、比赛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鼓励广大青年职工和学生钻研专业、苦练技能,朝着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青年技能人才的方向努力奋进。

参赛选手代表郑东辉向大赛郑重宣誓,承诺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参加本次技能大赛;遵守竞赛纪律,服从裁判,尊重对手,努力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继续发扬苦干实干、敬业奉献的工匠精神,为“数字山东”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裁判员代表赵伟庄严宣誓,坚决服从竞赛组委会指挥,严格遵守竞赛规则和裁判员纪律,尊重参赛选手;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肃认真,文明裁判,秉公办事,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素质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随后,共青团烟台市委书记李桂勋对本次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我省“转方式、调结构”的关键时期,本次大赛既是落实“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技能兴鲁”职业技能计划实施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还是对新时代电子数据处理领域青工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希望参赛选手能放飞梦想、超越自我,展现新时代青年职业技能人才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 希望竞赛组委会和工作人员、裁判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把大赛的各项组织工作做细、做实;希望各级团组织以参加本次大赛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保障,大力推进青年高技能人才培养工作。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们到计算机程序设计员决赛赛场巡视理论知识竞赛情况。竞赛组委会办公室的相关老师介绍了本次大赛的筹备、运行、选拔工作。在巡视赛场的过程中,领导们观摩了选手比赛,与裁判长进行交流,听取了比赛内容、考核标准等情况。 本次大赛由团省委、省人社厅主办,烟台团市委、人社局以及烟台职业学院承办,围绕电子数据处理领域,聚力选拔掌握现代科技知识、具有较高技术水平的高技能人才,尤其是作为“大国工匠”的高级程序设计人才,不断扩容产业生力军“蓄水池”,进一步推动形成走在前列、全面开创、助推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