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承办全国高职会议:聚焦智能制造 推进产教融合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08-12

8月11日-12日,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烟台职业学院、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承办的“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机电(智能制造)类专业与产业对话会暨工科类教学研究中心(智能制造)2018年年会”在烟台召开。

本次会议旨在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服务中国制造2025,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推动高等职业院校机电(智能制造)类专业的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

来自全国110余所高职院校、200余位院校领导、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军伟、山东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副处长王志刚等领导莅临并致辞。

大会共设“产教融合协调发展、智能制造专业群建设和创新型人才培养与技能大赛”三个主题,上海教科院高职教育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树超、中国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协会专职副秘书长王继宏、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汤晓华等11位职教专家围绕主题进行了详细的政策解读和成功的经验分享。

学院院长温金祥以“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推进产教融合”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深圳汇川技术、越疆科技等6家知名的智能制造企业就智能制造的现状、发展趋势和智能制造人才培养、产学研创新等进行了精彩发言,为各高职院校智能制造专业群的专业教学改革、专业建设,打造协同育人机制、培养创新型智能制造人才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提供了可借鉴的案例。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