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学生骨干开展红色革命教育缅怀先烈活动

作者:学生处 时间:2018-04-24

为进一步打造“七星”特色校园文化品牌,发挥传统节日的文化育人功能,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331日,学院组织100名学生党员骨干、辅导员赴郭永怀纪念馆和胶东革命教育基地杨子荣纪念馆参观学习。

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陈列馆中郭永怀院士珍贵的400多张图片、200多件文物资料。在多媒体教育厅,通过生动的影像资料,对郭永怀一生进行了展示和部分科研场景的复原,全面展示了郭永怀院士的卓越功勋,完整展示了其从出生、外出求学、归国、从事力学和国防科学研究直至牺牲的完整人生轨迹,为国捐躯的爱国热情深深感动了所有同学。郭永怀院士是为“两弹一星”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伟大科学家,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院士的那种“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两弹”精神感动和鼓励着每一位前来参观学习的同学。下午,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杨子荣纪念馆。纪念馆内,一幅幅逼真的画面,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深深感染了每一位参观的同学,让大家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并在杨子荣雕塑前默哀敬献鲜花,让大家经受了一次灵魂洗礼。

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郭永怀院士和杨子荣志存高远、报效国家的坚定信念;学习他们甘于奉献、不计功名的崇高品质。今后要更加自觉的加强党性修养、忠诚于党、永远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学生岗位,坚定信念,不忘初心,无私奉献,勇于进取,为新时代新征程伟大中国梦想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