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烟台市教育局驻烟高职院校座谈会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04-02

328日上午,烟台市教育局在会议室召开了“驻烟高职院校”座谈会。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许箕展副局长主持会议。市职教室、职成教科领导和相关人员,八所驻烟高职院校的分管领导、教务处长等有关人员到会,我院教务处原宪瑞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三个方面的议题。一是许局长围绕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形势,对我市职业教育的工作进行了分析,指出在我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背景下,市教育局将转变工作重点,由主抓中职教育转变为注重中高职统筹发展,在今后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职业教育先进地区的经验,充分发挥教育行政部门的协调与服务作用,搭建市级职业院校教科研工作平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服务。

二是市职教室、职成教科各部门先后介绍了各自的职能,八所职业院校先后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提出了各自的建议。构建“大职教”格局,政行企校协同创新,中高职一盘棋,集中优势,共同发展;每年出台烟台市职业教育服务社会绩效报告,展示职业教育办学成果,接受社会评价;政府职能部门牵头建设校企合作长效对话机制,解决产教研脱节问题,实现教科研资源共享;搭建市级校际交流平台,实现教师在市各职业院校学习培训的自由流动;组建市级企业专家库和市级职业院校专家库,整合优质资源,为我市职业教育发展提供核心智力支持。

三是市教育局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拟举办首届高职院校市级技能大赛、教师市级信息化教学大赛、学生市级商业计划书比赛和班主任基本功大赛;拟开展高职院校教师市级公共基础课、专业课优质课评选;拟开展高职院校市级规划课题研究和市级教学成果奖评选;拟在《烟台职教》刊物上开辟高职专栏;烟台职教学会拟吸收高职院校和学校相关人员为学会成员单位和会员。

最后,许局长对我市的职教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高职院校能与中职院校和政府部门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市职业教育的发展添砖加瓦。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