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高雅艺术进校园”书法美术摄影展在我院举行

作者:组织人事处 时间:2018-04-27

424日下午,烟台高新区“高雅艺术进校园”书法美术摄影展开幕仪式在烟台职业学院体育馆举行。烟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纪德臻、院长温金祥,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孙恒基,山东城市服务技师学院分管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800多人参加活动。纪德臻和孙恒基为烟台高新区书法美术创作基地揭牌。

温金祥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弘扬书画文化,萃取思想精华,对提升民族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着积极作用。烟台职业学院作为活动首站,历来高度重视校园文明建设和文化育人工作,培养了一大批书画美术人才,在传承瑰宝、弘扬艺术方面具有雄厚发展潜力。展览的举办与书法美术创作基地的设立,对烟台职业学院进一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供有利契机。

 孙恒基表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促进高校素质教育的普惠性艺术教育项目和重要品牌活动。此次展览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创造亲近艺术、聆听大师、感受艺术魅力的平台。工委管委将加强与高校的联系,整合优势资源,凝聚工作合力,使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形成常态,办成品牌文化栏目,持续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为把高新区建设成为产业高地、科技新城、活力之区、幸福家园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此次展出的70多幅书法美术作品和80多幅摄影作品,是高新区书法摄影美术艺术家和爱好者优秀作品的集中展示。作品生动记录了高新区旧貌换新颜的创业历程,展示了高新区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现了高新区人民积极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现场还展出了10幅故宫博物院馆藏稀世珍品画作的授权复制品,其中有2018年央视春晚亮相的《丝路山水地图》,以及《国家宝藏》中第一件亮相作品《千里江山图》。这些复制品以现代数字技术复制原作而成,视觉效果和细节上均与原作高度一致,让普通民众也能近距离感受名家巨匠传世之作的魅力。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