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教师网络教学平台应用培训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8-05-08

为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推动学院混合式课程建设步伐,510日下午,学院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办网络教学平台应用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学院骨干教师及网络教学平台技术人员就在线开放课程及混合式课程建设的关键技术和方法等开展培训。各系部教学负责人、12门精品资源共享课课程组成员及8个信息化大赛团队成员共11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处长原宪瑞主持。

汽车与船舶工程系教研室主任尹秀丽汇报了参加全国在线开放课程研讨会的情况,就国家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相关背景、政策及课程建设平台做了介绍。两家公司的技术人员就课程网站的建设及利用课程网站进行混合式教学做了演示,现场老师用手机以学生的角色,从课前看视频自学、课上签到、讨论、抢答、测验,到课后答疑、考核,全程体验了一场翻转课堂式教学,感受到了利用手机开展翻转课堂教学的魅力。老师们普遍感觉翻转课堂教学能充分活跃课堂气氛,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极大提高学习效率。技术人员结合课程教学案例,分享了经验与做法。

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专业公司进行全程多机位网络直播,培训会现场视频上传到网络学习平台,便于师生随时随地学习。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