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回顾:盘点天津职业大学2018年热点事件

作者:教务处 时间:2019-01-08

编者按:

我院优质校建设标杆学院定为天津职业大学,该校是2006年国家首批28所示范高职院校之一,全国高职教育研究会会长单位,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单位。本期刊发天津职业大学2018年热点事件,通过跟踪标杆学校发展的步伐,找到我们的差距、短板,明确努力方向,加压奋进2019年。


20181

112日,天津职业大学与林肯(中国)校企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成立国内首家林肯校企合作基地。林肯(中国)将全程参与课程教学特别是林肯文化的融入,使培养学生专业成才与职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助力学生未来职业发展。

20184

天津职业大学成功入围2017年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服务贡献50强”备选名单。

20185

5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天津职业大学智慧型食堂。这体现了该校倡导厉行节约的良好风尚及服务迈向更加精准和优化的良好方向。

57日,“2018年职业教育国际研讨会”在天津职业大学召开。来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银行、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叙利亚、巴基斯坦、英国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与中国教育行政部门、行业企业、职业院校代表一起,围绕“产教融合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职业教育合作”这一主题,就深化产教融合,更好地发挥职业教育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51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在天津职业大学开赛。赛项以“中国制造2025”规划为背景,紧跟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该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举办以来首次设置,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承办,天津职业大学和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共吸引了全国27个省市的53支代表队参赛。

20186

613-15日,2018中国技能大赛——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全国46个代表队、约900名选手参加餐厅服务、烹饪、机电一体化、网络系统管理等34个比赛项目的角逐。天津职业大学学子任诗童在众多餐厅服务项目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将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冲刺备战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据悉,本届全国选拔赛是迄今为止我国举办的竞赛规模最大、比赛项目最全、竞赛标准最高、参赛选手最多、各方参与度最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的一次全国选拔赛,首次实现了世赛项目的全覆盖。

20188

旅游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教师王楠喜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85-7日,该校刘斌校长带队一行9人到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参观了华为东莞生产工厂和深圳研发基地,在深圳总部举行了签订《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协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球认证与培训部总经理冯宝帅、天津企业业务部总经理章明强、中国区认证与培训部负责人卢鹏、中国区教育系统部部长张夷等相关部门负责人8人参加,校长刘斌、副校长樊顺厚、电信学院、合作办、网络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813日至817日,该校生环学院学生赵洋、尹浩楠,在指导教师李建生、王雪和季扬的带领下,所申报的作品《化工制药酚类废弃物利用》荣获“挑战杯—彩虹人生” 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一等奖。此次申报的作品可通过自主开发的专利技术全面解决阿莫西林合成中间体对羟基苯海因生产过程中产生废水废渣的污染问题,使“废水”变“绿水”,“废渣”变“金山”。

20189

920-22日,天津职业大学与和田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对口帮扶合作协议。

930日,举行天津职业大学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

201810

该校刘炜、张云秀两位教师在第八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学校被授予“冠军选手单位”。

201811

1126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在济南落下帷幕。该校参赛团队共获国赛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市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按获奖总数及获奖等级排序,在天津市和国家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

1124日,天津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指导并报送的参赛作品《青春中国》荣获教育部第二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一等奖。

201812

123日~5日,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天津职业大学、陕西恒通智能机器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百匠杯”工业产品创新设计与3D打印技术技能大赛在天津职业大学增材制造技术推广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51所学校、4家企业共计86支队伍、141位选手参加了比赛。

127日,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会员大会暨第六届主席团换届选举会议在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天津职业大学成功连任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第六届主席团成员单位,我校原校长董刚教授连任第六届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

1221日,天津职业大学与河北威县人民政府在威县举行“天津职业大学威县分校”成立仪式,校长刘斌、副校长李树岭与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威县县委书记安庆杰、威县县长商黎英出席仪式。刘斌校长与商黎英县长签订威县分校共建合作协议,与安庆杰书记共同为“天津职业大学威县分校”揭牌。

1228日,第六届全国黄炎培职业教育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天津职业大学校长刘斌荣获第六届黄炎培职业教育 “黄炎培杰出校长奖”,邹吉权老师荣获“黄炎培杰出教师奖”。



烟台职业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2018号 邮政编码:264670 招生电话:0535-6927111 6927062 6927063

鲁ICP备06006156号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035号